close

 

IMG_0194.JPG

<<影子與我>>

 

當我從空中俯看自己

小小的身軀走在寬廣的大路上

鮮紅擁腫的衣裳上 嵌著小小黑亮的西瓜皮

看不見的雙眼 明亮而光彩

那時的我 沒有影子

 

當我和同學比賽著

爭奪男生與女生專屬的顏色

率先掛在鞦韆頂端的雙腳 擺動著勝利的喜悅

直到老師那雙發怒的眼神

難道白色不能是女生的顏色

看著映在牆上站立的孤獨身影

這是我一個人的錯嗎

 

死亡似乎是人生最大的恐懼

除了被叫到臺上表演以外

校園的大水池裏 藏著最黑暗的秘密

四周的柳條兒無時不在勾引著人們

我不敢將影子映在水裏

怕我也將成為神秘的冤魂

 

揮汗如雨的追逐與跳躍中

熱到那濃黑的影子不時與我分離

夜晚燈檯後的身影卻似有若無地晃動

在專注與分神的剎那間

直到覺得今日已經筋疲力盡

 

我將自己投射在愛戀中

卻將影子留給自己

唯唯諾諾 是我對愛情唯一的回答

總在昏暗的夜裏 看著若隱若現的自己

真正的我 哪裏去了

 

不想建造一座堡壘 搭一座橋

只想活在真正的自我中

那虛無的空中樓閣是我在塵世唯一的想望

禁止所有唯利的邪惡進駐

才能保有那永恆純淨的影

 

所有人都笑我傻

投擲塵世中能動用的所有資源

在黑暗中一磚一瓦地建立自己的世界

這看不見的世界 卻將我與影子合而為一

當它們相視而笑時 

我似乎看見 那紅衣的小女孩

抬著頭對我露出神秘的微笑

 

arrow
arrow

    心無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